close

今天是到五十嵐上班的第一日!

一開始先從廚房學起。

要分清楚總共六大類的茶,

每種茶的煮法,

還有哪些種類的茶需要另外做冰陣處理的。

光是記這個,以及盯著負責教我的人-泱如怎麼做,大概花了一個小時!

煮茶步驟光用聽的一直覺得霧煞煞,於是我說可以讓我試看看嗎?

其實也不難,不複雜,實際操作之後就懂了!!!

 

接下來重頭戲 XD....

也因為這樣讓我整個很進入狀況!

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大概是巔峰時段。

開始一直煮茶煮茶煮茶,

煮珍珠煮珍珠煮珍珠,

加冰塊加冰塊加冰塊,

聽計時器瘋狂的逼逼逼叫!

整個像打仗一下 囧

 

戰爭過後...大約下午兩點半,這時是午餐時間。

看誰的午餐先來就可以先吃,輪流~

阿成買的涼麵好好吃,裡面有放一些哇沙米,

不過可能是我餓了,才覺得很好吃XD?

吃完之後也不想讓自己閒著,於是又起來煮茶。

 

接著泱如帶我到前面去學該怎麼換茶。

耶?換茶不是應該是前面的自己要拿來廚房嗎?

怎麼還要負責廚房的人自己去收 =3=

哈,抱怨一下。

看來負責廚房的人是最偉大呢!(思)

換茶我還是搞不太懂..什麼時候該換,什麼時候該去看。

明天!特訓換茶!

 

然後學了秤茶,要煮出一壺茶,每種茶葉該下的重量都不一樣。

 

以及聽了一些煮珍珠的方法。

煮珍珠很簡單,反正下一下,等時間到了就好了XD

複雜的在於多少水可以煮多少珍珠...以及糖該放多少...

克來克去的我要昏頭了 囧

波霸最複雜了,煮了好久,還要悶上一陣子...

供應的時間點要抓好才行。

 

泱如說我學的很快,所以才順便教我煮珍珠,

所以記不起來沒關西,因為那本來就是明天才要教我的工作。

阿~反正我今天回去剛好可以背一背 OAO

 

呼~五個小時不算久,忙一忙其實都忘記時間一直在走了。

最後我留下來寫要交給店長的報告。

還有聽副店長說一堆基本的工作態度之類的~

五十嵐初體驗,結論是...廚房是戰場= =

副店長說,等我到吧檯學就知道廚房其實是天堂了...(囧!?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啪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